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美豆延续高位盘整,连盘豆类大幅低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早盘回顾】: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月3日隔夜美豆高位调整,下跌8.75美分,报收1362美分。今日连盘豆类承压大幅低开,其中豆油09合约下跌34点,午盘报收10554,增仓1.64万手;大豆09合约下跌46点,午盘报收4489点,小幅减仓0.59万手。

  【基本面分析】:

  南美天气情况,巴西北部大豆产区将会出现零星降雨,但是遭受拉尼娜天气威胁较重的南部种植区几乎不会出现降雨,大豆生长仍旧面临困境。阿根廷方面,近期干旱天气威胁大豆播种,但1月3日的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将会有零星降雨和雷阵雨出现,企稳略高于正常温度。美豆出口方面,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30日,美豆出口检验量为2015.1万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3881.3万蒲,本作物年度累计检验量为7.789亿蒲,高出上一年度同期的7.517亿蒲。

  【技术分析】:

  连盘豆类今日大幅低开,上涨通道近期将受到考验,整体上涨趋势并未出现改变,但期价连续上涨后,存在着一定的回调风险。豆油09合约自11月底以来期价由9100上涨至10600附近,涨幅超过16%,我们预计在近期有可能出现一轮调整行情,投资者可考虑将前期多头头寸进行减仓或全部获利了结,以回避高位风险,待期价消化风险后再行进场。

  (一德研究院 张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