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店店主典当行里淘宝 催生出专门淘宝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中,除了各大商场齐享“消费盛宴”外,典当行的绝当品销售也迎来了井喷。记者从华夏典当行了解到,元旦假期绝当品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其中,黄金、钻饰、手表名列前三绝当品销售前三名。

  华夏典当行企划总监李春华表示,元旦假期绝当品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抗通胀仍是消费者购买绝当品的主线。“最受欢迎的是黄金,再有就是钻饰卖得不错,有一批新绝当的钻饰卖得很快,其次是名表。”华夏典当行称,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后是绝当品销售最快的时段,预计元旦到春节这一时期绝当品又将迎来一轮销售旺季。

  性价比高是绝当品受热捧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典当行的绝当品价格一般比市价低很多,一般而言,黄金低于市价的20%左右,钻石玉器低于市价的25%至50%。一些绝当的奢侈品更是以不到市场价的2折出售,一块9成新、原价3.5万元的欧米茄手表只需要6000多元就能拿到。专门的“淘宝族”也由此被催生出来,有人专门在典当行低价“淘”名表、玉器、钻石等各类奢侈品,然后放在网上销售,“成色新的手表基本一上架就马上被拍走。”从事二手奢侈品销售的网店店主林小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