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速华北段收费调整 北京至天津降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上午9时起,京沪高速公路涉京津冀路段将调整收费,7座以下客车每公里收费由0.34元调整为0.31元,同时对货运车辆实行计重收费。按照新的计费方式,北京至天津的通行费将由现在的50元降至45元。

  昨(4号)天,记者从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收费调整经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自今天起实施。

  计费取舍办法,收费金额不足五元按五元计费。收费金额保留至“元”,“元”以下“四舍五入”,尾数以“五元”和“十元”为单位取舍,实行“三七作五,二舍八入”的方法。

  据介绍,实行计重收费完善了原有按车型分类收费时重车、空车缴费额一样的不合理现象,使车辆在缴纳通行费上更加公平合理。(记者 陈琳)

  调整车辆通行费收费的具体标准

  ●一类车:7座以下客车,2吨以下(含2吨)货车,每车每公里由0.34元调整为0.31元;

  ●二类车:8座至19座客车,2吨至5吨(含5吨)货车,每车每公里由0.47元调整为0.44元;

  ●三类车:20座至39座客车,5吨至10吨(含10吨)货车,每车每公里由0.61元调整为0.57元;

  ●四类车:40座以上客车,10吨至15吨(含15吨)货车,每车每公里由0.81元调整为0.75元;

  ●五类车:15吨以上货车,每车每公里由0.81元调整为0.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