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邦快递开通中国至印度直运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第二大包裹递送公司——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昨日开通中国南部至印度的直运航线,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快递需求。

  联邦快递亚太快递业务总裁David Cunningham Jr今天在香港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中印两国间的贸易将出现“迅猛增长”。

  联邦快递的空客SAS A310飞机将在广州-印度孟买、新德里之间每周运送五次货物,以满足中印两国对电子产品、药品、衣物等货物的快递需求。中国计划加强与印度的经济联系,加大对印度科技和能源的投资,并计划到2015年将中印贸易额提高至1000亿美元。

  Cunningham Jr表示:“我们将开通亚洲所有地区与孟买、新德里之间的航线。基于中国过去20年的发展状况和经济前景,该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仅次于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的联邦快递在上月还增强巴黎至香港航线的空运能力。

  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中国进口额同比增长38%,创1304亿美元的新高;同期出口额增长35%,达到1533亿美元,这也表明中国的国内外需求出现回升。

  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印度出口额增长27%,达到189亿美元;同期进口额增长11%,达到278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