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4点失守年线 有色金属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5日讯 受到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暴跌影响,今天两市在黄金及有色金属拖累下低开。但随后题材股表现活跃,航母概念,高铁概念,高送转概念轮番上攻,临近中午收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市场热点延续到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上,风能、核电等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今日金融股、地产股的走弱是拖累大盘反弹的最大压力,权重股的不作为导致沪指年线再度失守。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8.59点,跌14.06点,跌幅0.49%;深成指报12647.6点,跌66.88点,跌幅0.53%。板块方面,半数板块翻红,核电核能领涨,铁路基建、船舶制造强势;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跌幅靠前。

    投资征程刚落下帷幕,基金公司马不停蹄布局新一年投资策略。从众多基金发表的观点来看,大消费、新兴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领域等带有“转型”标签的行业板块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关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沪指分时走势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2845点得失,大盘不能站稳改该点位,则大盘将继续震荡走低回探2825点。考虑到美股、商品创出新高后开始的震荡,是否会演变为调整,尤其是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后,已经两个交易日企稳,是否会出现反弹?这是A股操作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此我们认为逢反弹适度减仓,保住这一波反弹博取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