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高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54%,投资规模超预期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到2015年,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2W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6万公里。而根据我国的铁路中长期规划08年的调整版本,12W公里的总里程和1.6W公里的高铁里程原是2020年将要达到的目标,由于近两年加紧建设,原定目标将至少提前5年完成,因此,后续规划上调是100%的事件。因此最终2020年的高铁运营里程可能达到4万公里以上,可以拆分为2W公里干线高铁+2.4W公里城际铁路。

☆☆☆★

1-10月,中国南车动车组交付量达到了52列,预计4季度将再交付40列,从而使全年交付达到92列,同比上升88%,2011年动车组交付量将几乎增长一倍,达到180列。虽然现有未完成订单仅能维持至2012年上半年,但考虑到需求增加,预计公司将得到来自铁道部的更多订单。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48%,经营趋势看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医药行业未来十年将保持强劲的成长势头,老龄化加速和疾病谱的变化将带来医药消费巨大的内生性成长空间,全球生产转移大浪潮也为我国医药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外延式蓝海,这为2011年针对医药板块制定投资决策定下一个主基调。

☆☆☆★

海正药业的机遇在于过去的研发积累、当前的产能积累已经到了释放时点,未来原料药乃至制剂出口的收入有望快速增长。此外,公司还在不断改善国内制剂的销售实力,重视新销售队伍的建设,为新产品的投放铺路,按照中性的判断,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0.80、1.24和1.8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环保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79%,政策扶持预期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由于预期政策扶持的缘故,市场对于环保的产业颇为期待,在行业研究员看来,“十二五”期间,政策将对行业予以倾斜,在3.1万亿投资规模中,水务市场是重点,但固废空间最大。伴随着环保价格完善:水价上涨、脱销电价补贴、污泥处置费、废旧金属回收基金,都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

在前三季度实现1亿净利润的基础上,四季度富春环保发电供热情况不错,预计能实现3800万利润,全年EPS有望达到0.64元。对于2011-2012年增长而言,募投的污泥处理项目投产将是主要推动因素,其持续快速增长的确定性高,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7和1.3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