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人大会议将举行 首次公开政府部门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11年1月9日至14日举行,正式会期5天半。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三届人大代表共867名,分为41个代表团,其中区县代表团40个,驻渝部队代表团1个。

  今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了即将召开的重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据悉,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月7日报到,8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9日大会开幕,正式会期5天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艾智泉在会上通报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和批准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

  今年人代会上,政府组成部门及由政府管理的相关单位的财政预算,将首次向人大代表们公开。

  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各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分院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区县(自治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渝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共计约200人列席会议。市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地省级人民政府驻渝办事处负责人,重庆市荣誉市民及外国驻渝领事机构官员等共计约40人将参加旁听。市三届政协全体委员将列席本次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此外,还有35名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