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黄金大幅回调,短期将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露经济些许好转迹象令避险情绪回落,隔夜伦敦金大幅下挫33美元报收于1381美元。国内方面,受外盘影响,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大幅低开后,一直绕当日均线上下震荡,收于一根小十字星阴线,至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18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去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认为近期的经济形势呈现出一些积极迹象,例如产出和家庭开支增加,劳动力市场略有改善等,但同时也警告,美国经济仍然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包括房地产和就业市场依然低迷,房价仍有可能走低,雇主仍然不愿增加员工等。会议纪要显露经济些许好转迹象令避险情绪回落,避险资金退出金市,引发金价大幅下挫。

  此外,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也较好,令美元指数继续上行,打压黄金。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7%,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下降0.3%;初值为下降1.3%。而此前公布的美国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0,也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56.9,同时高于50.0的荣枯分界线。诸多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似乎也验证了美联储的言论,令黄金尽吐前期涨幅。

  后市展望:

  隔夜美国公布的工厂订单月率和耐用品订单月率意外上升,引发美元指数上涨,黄金尽吐近期涨幅。但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伯南克认为美国经济复苏还不强劲,美联储不会削减QE2量化宽松的规模,这个对黄金仍然是利好。短期来看,黄金受昨日大挫影响仍将维持弱势,但后市回调空间有限,下方支撑位在于1365美元,可逢低少量建立多单。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