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豆回落,油脂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514点,收盘10512,较前收盘下跌0.92%,持仓量从43.3万手增加至44.1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800点,收盘9794,较前收盘价下跌1.31%。持仓量由17.2万手减少至16.4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870,收盘报10860点,较前收盘下跌0.98%。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且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强劲,美元兑主要货币反弹走高,美元指数自79.00快速反弹至日内高点79.50,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美国11月工厂订单意外攀升0.7%,主要归因于资本设备需求提升,企业投资和出口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再次表明随美国经济不断增长,制造业也出现稳健增长势头。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前景乐观,但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在2010年11月宣布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的计划,同时也没理由削减购债规模。另外,昨日公布的12月德国失业人数意外增长,2009年7月以来德国失业人数连续17个月下跌的良好势头宣告终结,令欧元/美元承压下滑。今晚欧元区将公布10月工业订单和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昨日美豆下挫,受商品集体下挫以及获利了结的影响,但对阿根廷天气干旱的担忧令价格下跌有限。气象机构Meteorlogix称,今日阿根廷出现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降雨,雨量3-19毫米,局部雨量稍大。气温28-32摄氏度。但明日过后,阿根廷天气将变的干燥,但气温接近正常水平。

  美国Farm Futures昨晚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农户在2011年将播种更多的玉米及小麦且将略微减少大豆播种面积。该公司预估2011年玉米播种面积预期增加至8993万英亩,较去年增加2%,且将是自1994年以来玉米播种面积第二高水准。大豆播种面积预期将下降至7742万英亩,低于美国农业部最新预估的2010年播种面积7770万英亩。按照玉米和大豆的收益比价关系计算,玉米价格偏高导致明年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的可能性较大。

  高盛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估计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将在今年上半年触及顶部,料连续第三年延续涨势,因亚洲买家将寻找植物油供应,但受恶劣天气影响市场供应量缩减。该分析师称,估计上半年棕榈油价格将在每吨4000令吉附近触顶。马来西亚棕榈油近期价格较高已经令进口成本升至10500元/吨的上方,现在国内棕榈油进口企业大多暂停订货,消化国内库存。同时,马来西亚分析师预计,去年12月棕榈油库存料将下滑至五个月的低位,因海外需求强劲,且马来西亚国内产量低迷。该分析师预计该国去年12月棕榈油库存料下滑至4.7%至156万吨。

  马来西亚当地某媒体称,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44亿令吉,对365000公顷树龄超过25年的棕榈树实施重播计划。该政府将为小型棕榈油树种植商提供超过10亿令吉的资金支持,而上市的种植公司将投资34亿令吉进行自己的重播计划。棕榈油如实施重新种植计划,将令短期棕榈油供应出现减少,因棕榈油生长需3年时间。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增加,关注10500的支撑,短期价格可能延续震荡,10450、10300可加仓多单。

  四、投资建议

  昨日美元走强,商品集体下挫,美豆回调。受外盘影响,国内豆类油脂低开震荡,表现低迷。阿根廷本周出现降雨令市场对恶劣天气的担忧有所缓解,但本周后半段阿根廷天气将继续变得干燥,为美豆走势提供支撑。因美国种植玉米的收益要好于大豆,大豆种植面积恐出现减少,且马棕榈油产量减少导致的库存下降将令豆类油脂受到较强支撑。美国农业部1月12号将公布美作物供需报告,该报告或成为豆类油脂加速上涨的起点。建议投资者做多思路不变,逢低买入。(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