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证期货:期指高位震荡 短期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三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未能延续周二两市开门红行情继续走高。从板块表现上看,分化较为明显,今日大盘股表现较弱,前期表现较好有一定活力,但后续动能明显不足,不过今日中小盘股票表现倒是比较活跃,仍处反弹趋势当中。

  今日期指四合约未能延续升势,呈现窄幅震荡行情。期指主力IF1101合约量能继续萎缩,低开之后有震荡上攻意愿,无奈现货市场并不配合,市场人气推动行情走高之后面临调整压力,随后期指走势稍显无力,最终尾盘疲软告终,全天下挫0.52%,下跌16.6点。

  从期现价差表现来看,IF1101合约与现指价差全天波动在20点之下,而最低价差继续下滑,跌破4点,整体来看,波动并不是太大,仍然缺乏好的期现套利机会。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2与主力合约IF1101之间价差重心继续下移,最低价差回到25点之下,不过我们还是认为这只是短期表现,两者之间价差还并无走出趋势,考虑到后期主力移仓换月阶段还有一些时日,当前两者之间并无较好的跨期套利机会,但后期我们需要关注移仓换月导致的两者之间正向跨期套利机会。

  今日期指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走势,看来近期期指反弹力度仍然有限,昨天更多受到外盘上涨以及新年效应影响,而今日期指乏力则说明整个市场反弹基础并不牢固。从技术角度来看,自12月13日期指开始回落,直至12月30日触底企稳,而本次反弹高度已经到达这波下跌行情50%的回撤位,技术上存在一定压力,特别是期指主力IF1101合约3200附近压力较大。况且今日期指量能明显萎缩,充分说明做多信心大打折扣,期指市场恐怕还要延续弱势盘整的格局,短期内继续突破可能性较小。操作上,趋势并不明朗之前,投资者仍要保持一份谨慎,降低仓位应对风险。

  (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