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发行迎来“井喷” 千亿子弹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基金“井喷”式的发行将为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弹药”,各大基金公司都争相在2011年的大好行情中分一杯羹

  【《财经》记者 王娟】新年首周,基金发行市场迎来“井喷”。15只新基金相继登陆,算上正在发行的9只新基金,新基金发行市场将呈现出24只扎堆发行的“盛况”。市场人士预计,新基金“井喷”式的发行将为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弹药”,各大基金公司都争相在2011年的大好行情中分一杯羹。

  公开资料显示,新年的首个工作日有6只新产品进入首发,今日还将有2只新产品面世,而明日则会有7只新基金亮相于新基金发行市场,节后首周进入首发的新基金将达到15只。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还有9只基金处于发行期,算上本周15只首发的新基金,新基金发行市场将呈现出24只齐发的“盛况”。

  新基金的发行类别可谓品种齐全,既有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还有主力部队股票型基金。例如现金管理工具的国联安货币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如申万巴黎稳益宝债基、交银施罗德信用添利基金,还有汇添富保本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包括行易方达医疗保健,富国上证综指ETF及联接基金、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等。除上述基金外还有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招商标普金砖四国等QDII基金。

  从多家基金公司明年的策略报告看,多数基金公司对于2011充满期望,甚至有基金公司预言明年A股市场将创三年新高,同时看好“十二五”规划下的投资机会,例如节能环保、制造创新与装备升级、消费、中西部区域加快发展等新兴产业。

  市场人士预计,新基金“井喷”式的发行将为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弹药”,各大基金公司都争取能在2011年的大好行情中分一杯羹。

  业内人士表示,在基金“弹药”充足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可支配现金充裕,预计未来可能随时出现一波“加仓”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