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均破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阮成发要求“十二五”推进工业倍增计划

  李晓萌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 昨日,步入“十二五”开局年的首个工作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审议了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三农”工作两项重大议题,为全市“十二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早作筹谋。会议原则通过的《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5万亿元,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均将突破千亿元。

  纵览《意见》,一连串倍增目标振奋人心:到2015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达到4300亿元,年均增长16%,力争达到4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5万亿元,年均增长16.8%,力争突破1.6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总投资累计达到8000亿元,力争达到1万亿元。

  我市将深入实施“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工程:到2015年,全市六个支柱产业产值均突破千亿元。其中,电子信息、汽车产业产值均突破3000亿元,装备制造、食品产业产值均突破2000亿元,钢铁、石油化工产业产值均突破1000亿元。七个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比重提高到34%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较“十一五”末增加一倍。

  市长阮成发指出,武汉作为国家定位的“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展望“十二五”发展,成败皆在工业。坚定推进“工业强市”战略,顺利实现工业倍增计划,就能为实现“十二五”全市经济总量倍增奠定坚实基础,使城市综合实力得到极大提升。

  阮成发强调,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要坚持“巩固存量、扩大增量”两手并重,一方面支持传统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的形成和壮大主动策划招商,引进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大项目,在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发挥集聚效应。各项支持优惠政策务求实用和真正具有吸引力,“刺激”工业企业在汉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