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州市国税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居全国城市前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5日从苏州市国税部门获悉,2010年该市实现国税收入1012.3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6%。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之后,也是国内首个国税收入超千亿的地级市。

  来自国税部门的分析显示,2010年苏州十五大重点行业入库税收占直接收入总量的75%,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商业、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实现税收占直接收入总量的31.8%,纺织业、造纸业、电力实现税收占直接收入总量的11.6%。其中,非居民企业所得税迅速增长和房地产税收明显下滑是2010年苏州国税收入主要特点。

  去年以来,苏州国税部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退税达590亿元,惠及18万户纳税人。通过“用足、用实、用好”政策,引导创新要素向高端产业集聚,推动生产型经济向智慧、低碳、循环、服务型经济转变。(刘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