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电子信息成武汉第二个千亿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汉富士康去年产值161.2亿元 成东湖高新区第一大企业

  郑欣荣 肖辉

  本报讯 (记者郑欣荣 通讯员肖辉) 昨日汇总的东湖高新区年度统计报表显示,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2010年产值达到1144.88亿元。光电子信息产业成为继汽车产业后,武汉第二个过千亿产业。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光谷的主导产业。除早已领先全国的光纤光缆、激光器等产品外,近年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又增添消费电子以及软件和服务外包等高成长产品,产值迅速增长。

  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2010年产值过千亿,标志着武汉·中国光谷诞生十年后,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已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

  又讯 昨日出炉的东湖高新区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富士康2010年实现产值161.2亿元,同比增长127%;上缴税收同比增长162.52%。武汉富士康因此成为东湖高新区第一大企业。

  随着富士康生产线内迁,富士康武汉园区产能逐步扩大。上年共生产数码相机431.94万台,电脑组件1947.86万台(套),电脑整机178.12万台。

  据悉,富士康原设在深圳和烟台的台式电脑生产线将全部迁来武汉,3-5年内富士康武汉园区的台式电脑年产量将达到6000万台,占全球台式电脑年产量的一半。富士康在武汉园区代工的电脑品牌包括戴尔、联想等全球市场占有率前4名的品牌。

  目前富士康武汉园区有近百万平方米的厂房和员工公租房正在建设中,年内可投入使用。据介绍,富士康武汉园区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0万人就业,年产值上千亿元。除台式电脑,富士康武汉园区还可年产3000万部数码相机、1000万台液晶显示屏以及大量游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