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期指高位整理 可考虑逢低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行情

  沪深300指数,开盘3170.18点,收盘3175.66点,跌14.02点,跌幅0.44%。

  IF1101合约,开盘3188.0点,收盘3186.8点,较前收盘价跌5.2点,较前结算价跌了16.6点,成交量146115手,持仓量减少1755手至19969手,交投区间3176.4-3203.8点,收盘价与IF1102合约价差-25.4点,与IF1103合约价差-60.2点,与IF1106合约价差-133.8点。

  市场要闻

  央行正着力推进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改革。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已制定一套规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方法,2011年起央行将对各银行按月测算及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措施,考虑到商业银行调整业务结构需要一定时间,前三季度将给予商业银行依次递减的容忍度。此外,央行有意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以降低支出成本。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与12月上旬相比,超过7成价格出现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导致食品价格 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两节"的到来及低温雨雪气候因素。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两年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央行认为美国经济状况略有改善,并认为无需改变其规模巨大的购买国债计划。食品零售商股票评级普遍遭到调降,使大盘承受了压力。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43点,收于11,691.18点,涨幅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27点,收于2,681.25点,跌幅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9点,收于1,270.20点,跌幅0.13%。

  行情分析

  今天1月合约低开后日内冲高,在20日均线附近承压回落,盘尾企稳,最终收在3186.8点。两市今天缩量下跌,沪指日内最高冲到2850点压力位,最终失守年线,下跌0.49%,深成指下跌0.53%。

  基差方面,1101合约全天处于升水状态,股市开盘后最高时升水20点左右,最低时升水4点左右,收盘时升水11.14点,较上一交易日增加8.82点。

  成交持仓方面,期指四个合约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持仓减少1497手。IF1101前20名持仓从上一交易日的净空4069手变为净空3254手。

  沪深300成份股特点,隔夜大宗商品大跌,这使今天有色、石油等板块在连续几日上涨后出现较强抛压,最终跌幅居前。昨日大涨后300地产指数接近前期阻力位,今日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最终300地产指数微跌,地产股处在业绩和政策调控的博弈期,对于它反弹的高度持谨慎态度(由于我们对1月份的行情总体看好,而地产板块有较强的业绩支撑,不排除它调整后仍然上行)。今天金融板块表现较弱,除几只银行股飘红外,其余个股飘绿(光大证券收平),其中中国平安跌幅最大(从统计上看,作为沪深300第一权重股,平安的表现有时真的能够领先沪深300指数,但平安收盘价在目前位置也有一定的支撑)。煤炭和一些工业板块相对较强,这使得在大多权重股低迷的情况下,股指跌幅不大。

  从资金面、政策面、年报行情来看,今年1月份对股市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做多机会,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做多为主。在连续上涨遭遇前期阻力位,且隔夜外盘商品期货大跌情况下,今天盘面表现并不是很弱,下方买盘仍积极,今天主力空单离场也较多,从这些方面看短期期指虽然可能继续整理,但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做多。

  (永安期货研究院 石上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