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我国将建立瓦斯防治能力评估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记者 费磊)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召开的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指出,随着开采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煤矿瓦斯突出防治工作的难度也逐渐加大,技术装备落后的小煤矿问题尤为突出。

  2010年共发生较大以上煤矿瓦斯突出事故27起,死亡262人,分别比上一年增加6起、22人。27起事故中,有23起发生在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占事故总数的85.2%。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朱凤山:现在小煤矿基本都进入了深度原始煤体,随着开采深度加大,一些高瓦斯矿井,甚至是低瓦斯矿井都逐步上升为突出矿,突出危险性增加,一些小煤矿不具备防治煤瓦斯突出事故的能力。

  2009年全国瓦斯等级鉴定统计显示,一年中瓦斯突出矿井增加了184处。

  朱凤山:目前我国仍有9000多座小煤矿。小煤矿安全技术薄弱,生产工艺装备落后,管理水平低下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瓦斯矿治理的难度越来越大。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加快推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落实和完善煤矿瓦斯防治政策,建立瓦斯防治能力评估审查制度,严厉打击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