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沿海将新增耕地14万亩提高粮食产能3.5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南京1月5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江苏沿海地区从2010年开始的140万亩农村土地整治,将新增耕地14万亩,提高粮食产能3.5亿斤。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夏鸣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与江苏省政府签订的《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协议》要求,2010—2012年,江苏省将在19个县(市、区)开展沿海滩涂围垦开发重大项目、多种模式示范区项目和临海中心集镇示范区项目建设,整治农村土地140万亩,建设基本农田57万亩,新增耕地14万亩,提高粮食产能3.5亿斤。目前,江苏省政府已与示范区建设县(市、区)政府签订了责任状。

  据介绍,江苏开展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区建设,坚持群众自愿、农民受惠,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把农民是否满意、拥护和得益作为衡量成效的根本标准。

  近年来,江苏省已通过试点农村土地整治,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优化了农村居民点的布局,促进了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和经济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