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2050中国经济冠全球 中美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晚间消息,汇丰题为《世界2050》的研究报告预测,40年后中国将以24.6万亿美元经济总量,超越美国22.3万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报告指出,2050年中国和美国两大经济体将形成两极格局,以“G2”姿态引领全球经济,并远超位居第3位的印度,其经济总量为8.2万亿美元。

  汇丰预计,届时中印两国的人均收入水平增幅将超逾800%,但仍难以达到美国人生活水平,2050年普通美国人的财富将是中国老百姓的3倍。

  中、印、美位居世界前三大经济体外,报告预测,土耳其将超越俄罗斯,埃及、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将挤进前20强,但巴西将再度让人失望,2050年仅位居第7,主要受出生率下降及教育水平限制。

  在亚洲、中东及拉丁美洲新兴国家崛起同时,报告相信,未来40年全球经济将进入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经济总量将再翻3番,经济平均增速将达到3%,超越过去10年的2%。(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