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口拆除违建逾112万平米 今年加大堵疏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海口1月5日电 (记者 王辛莉) 海口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口去年以来的存量和新建违法建筑面积逾16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违建112万平方米。海口副市长韩美5日对

  据了解,海口的违建主要分布在城镇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新建铁路及道路旁、重点项目区域,多为当地民众未经报批擅自建设的私宅、小产权房及其它建筑。

  去年6月,海口将“打违工程”列入该市“五大工程”考评范围。7月,海口市委、市政府提出“零新建、减存量”的打违目标。

  在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海口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违建业主、违建材料提供商、违建“保护伞”,同时对打击违建不力人员进行问责。

  海口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长王飞今天在“五大工程”通气会上透露,该市50名打违不力工作人员被问责,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还有工作人员因涉嫌非法办理土地证、非法收受贿赂等被立案调查。

  海口副市长韩美表示,近期,海口对城市建成区范围进行重新界定,面积由原来的91平方公里扩至123平方公里,摸查中违建面积有所增大。

  韩美称,今年海口将继续保持对违建高压的态势,并由公安、纪检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私买、私卖、私分土地的行为。

  同时,海口将采取三大措施加大民宅违筑的疏导工作:一是上半年出台建成区详细控规,对区内进行数字化城管信息管理,对违建加大监控力度;二是今年全部完成农村住宅确权颁证工作;三是出台城区私宅报建管理方法。

  韩美表示,对目前存在的违建,海口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处理,尤其对一些出于居民自身需求而盖的建筑,将通过罚款等方式人性化处理个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