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毕马威报告称亚洲基建行业领先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晚间消息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今天发布对全球140家建筑工程公司的调查报告称,亚太区多项大型基建工程不断推动这些公司的业务发展,以扭转其他地区的跌势。

  毕马威2010年全球建造业调查访问了140名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大型建筑工程公司的高管人员。毕马威中国合伙人Jonathan Downer表示,亚太区建筑公司正受惠于基建及资源相关的活动,中期展望是正面的。

  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亚太区的受访者指出,政府推出的各种刺激经济方案带来了 “重大” 的影响。然而,大部分来自欧洲、美洲、中东和非洲的受访者则认为这些措施的作用不大,甚或起不了作用。

  虽然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整体较为缓慢,但建筑业的前景仍然强劲。接近半数来自全球各地的受访者预期,由于需求增加、企业拓展新服务范畴 (如能源等领域) 或进军其他地区 (如中东、亚洲、澳大利亚、非洲和印度等) 的市场,下年度的合同量将有所增加。亚太区受访者对前景最为乐观,21% 受访者有信心2011年的合同量将显著增长。

  虽然亚太区公司的平均利润比其他地方的企业可能较高,但只有少数亚太区公司曾采取不降价措施。接近半数亚太区受访者指出,他们需要按收支平衡点或甚至更低水平定价。部分企业则选择缩减业务规模,而不参与价格战。

  调查显示,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利润保持审慎的预测。接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建筑工程公司指出,即使亚太区市场较为蓬勃,但它们目前竞投的新业务可带来的利润却在减少。

  报告显示,全球大型基建项目逐渐由铁路、公路和桥梁等工程转移至电力、能源、采矿和水利等项目,这个趋势在大型企业尤其明显。唯一例外的是亚太区,区内正大力推动铁路建造工程,如中国内地正积极进行多个高铁项目,以及香港的铁路发展等。 受访基建公司对中东、亚洲、澳大利亚、非洲和印度市场的兴趣最为浓厚。大型企业特别倾向于避开欧洲市场,而选择澳大利亚及非洲市场。(虞利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