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站稳高位 金价亚市维持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四(6日)亚市午盘依旧维持震荡走势,目前金价位于1375美元一线,因美元指数强势依旧,令金价始终处于低位盘整。

  周四亚市午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截至13:59,上证综指下跌16.93点,跌幅为0.60%,报2821.69点,显示目前国内避险情绪又有所升温,但因美国数据表现强劲,提振美元强势上攻,令金价承压。

  本周来,美国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提振美元强势反弹并突破80关口,同时,乐观的美国经济预期也为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扬提供了良好条件。新年假期结束后,众多投资者对去年年末黄金走强带来的收益进行获利了结。

  于是,美元、美债收益率、获利了结盘三军互成犄角之势,金价新年年初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从季节角度来看,年后通常是贵金属价格低迷时期,因珠宝等需求减少,然而从基本面和技术图上来看,贵金属依然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