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4月13至1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4月13至16日举行,主题定为包容性发展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下午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宣布,2011年年会将于4月13日-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定位“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时值论坛成立十周年,本届年会规模将超过以往。

  围绕包容性发展,2011年年会将设置20个左右的主要议题。其中包括解读年会的核心议题,届时将邀请部分中外政要、知名学者、专家围绕这个议题进行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亚洲各国各地区都在思索原有的发展模式,如何为实现经济长远发展奠定长远的坚实基础是亚洲各国各地区需要共同研究的重要议题。

  周文重指出,包容性是联合国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出的理念。他解释说,所谓包容性发展,就是要使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带来的利益惠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使经济增长产生的效益和财富惠及所有地区。这为亚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导向。

  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会议开幕式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经济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11月再次提出倡导包容性增长,增强内生动力。

  根据年会有关议题设置,2011年年会将邀请约150位嘉宾,来自中国其他亚洲国家和欧美的嘉宾数量大致相同,各占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