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居乐去年销售32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艳红

  雅居乐地产(03383.HK)发布公告称,集团于2010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3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61%;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1%;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1406元,同比增长约32%。

  其中,去年12月份,该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6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2471元。

  值得提及的是,雅居乐在全国各地的项目总数并不多,但其单个项目的产出相当惊人。例如海南清水湾合约销售金额约为99亿元;广州雅居乐剑桥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6亿元;广州雅居乐花园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6亿元,后两个项目均取得广州楼市2010年成交套数第二名。而中山凯茵新城和南京雅居乐花园两个项目的单盘销售额都达到19亿元,在当地的销售排行中名列前茅。

  雅居乐集团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2010年总共新增土地储备10块,总面积310万平方米,涉及土地款109亿元。

  与其他开发商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似的布局方式不同,雅居乐倾向于在现有项目的周边新增土地。上述负责人称,集团如此运作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各区域公司的单位产出,例如海南清水湾一个项目,就占了全年销售的三分之一多。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