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被“双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晓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张敬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张敬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生活腐化。

  张敬礼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有的已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张敬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对于张敬礼的经济问题,估计还会继续调查下去。”一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张敬礼是继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之后药监系统又一名落马的高级别官员。

  关于张敬礼的消息此前说法众多。

  对于“张敬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的情况公布,一名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张敬礼涉及多大的经济犯罪,目前都不好说。

  公开信息显示,张敬礼1955年6月出生,安徽砀山人,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助理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保健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局长;2003年10月起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