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汽车拟拓展SUV产品组合以提高美国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大众汽车(VOW)计划拓展其多功能运动型车(SUV)产品组合,目的是在美国市场上与丰田汽车(TM)和通用汽车(GM)争夺份额。

  大众汽车美国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勃朗宁(Jonathan Browni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将着眼于拓展产品组合,尤其是在紧凑型多功能运动型车领域。从长期来看,我认为较大型的多功能运动型车也有增长余地。”

  大众汽车现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拥有两种多功能运动型车,分别是全尺寸的途锐(Touareg)和紧凑型的途观(Tiguan)。从2010年来看,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途观销售量为2.09万辆,途锐销售量则为4713辆。去年,美国市场上的多功能运动型车总销售量为330万辆,在所有汽车的总销售量中所占比例为29%。

  个人消费者网站Edmunds.com分析师伊万-德鲁瑞(Ivan Drury)称,本田汽车(HMC)的CR-V是去年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多功能运动型车,其销售量为20.37万辆。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将其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提高两倍,至100万辆,其中奥迪(Audi)豪华车部门所占比例为20%,这是大众汽车赶超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勃朗宁称,大众汽车将于今年4月以前在田纳西州查特怒加市(Chattanooga)新开一家工厂,并从第三季度开始在这家工厂生产一种新款中型轿车。

  与在美国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的汽车制造商相比,大众汽车需要大幅提高销售量才能赶上这些竞争对手。包括奥迪部门在内,大众汽车去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为35.85万辆,远低于通用汽车的222万辆、福特汽车(F)的197万辆和丰田汽车的176万辆。

  勃朗宁指出,大众汽车美国部门在汽车质量和客户满意等方面存在“一些缺陷”。据市场咨询服务公司J. D. Power &Associates此前公布的初步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大众汽车的排名低于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去年12月15日,大众汽车宣布在美国市场上召回大约38万辆汽车,原因是其供油管路存在问题,可能会导致起火风险。

  勃朗宁在去年6月份加盟大众汽车,并在10月1日接任该公司美国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前任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已经离职,转投沃尔沃汽车(VOL)担任首席执行官。(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