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发商对今年楼市看法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衡道庆

  昨日,一场名为“重铸竞争力”的城市观点论坛中国行2010年度论坛在广州举行。房价等问题依然是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热议的焦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政策动向不应成为判断市场走向的核心,并表示房产税作为长远的制度设计,主要作用并非调控房价,而在于调动闲置资源以提高利用效率、解决地方政府财政来源等方面。

  开发商对于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看法不一。海尔地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铿认为,2011年调控政策会持续下去,地根和银根可能进一步收紧,开发商要准备好过“苦日子”。

  富力地产集团执行董事吕劲则相对乐观,认为2011年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将保持平稳,并表示看好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机会。金科地产副总裁李战洪则表示,2011年“要在非常态之下用平常心做平常事。”

  高合投资董事长苏鑫认为,2011年,开发商对普通住宅市场一定要小心,供应量可能比较大;商业地产则是一个机会,但是搞不好会出现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