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超市给力 轻松理财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黄蕾 ○编辑 金苹苹

  目前在欧美发达国家保险市场,通过代理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已经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的主流。客户可以一站式根据需求选购多家保险公司各类保险产品,不需要面对多家公司的保险营销员,就可以得到中介机构代理人公正中立的保险产品导购服务。

  随着中国保险中介行业的飞速发展,一些保险代理公司打造了“保险超市”的概念。专业保险中介经营“保险超市”与保险公司最大的差别是:能为客户提供一个“多,快,好,省”的购买平台,让客户挑选到最合适的保险组合。

  “多”意味着可供挑选的产品多;“快”意味着让客户快速选到产品;“好”意味着保险产品种类多,总能让投保人购买到满意的产品;“省”意味着让投保人在一个地方选产品,从而省心省力。

  保险中介作为第三方,能为客户带来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目前,几乎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在市场上推出不同种类的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包括意外险、疾病医疗险、重疾险、年金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而保险中介能够将所有种类产品提供在客户眼前,提供适合不同消费者的保险产品组合,从而满足他们不同的保险需求。

  小李作为一个21岁刚毕业出来工作一年的年轻人,想为自己做一个保障计划,可是目前收入不高。作为华康保险代理的资深业务经理,梁伟芬的平日工作便是从琳琅满目的保险超市中为客户挑选最合适的产品。

  梁伟芬首先为小李先做了需求分析,目前小李的状况是每月可以存800元。根据“保险金三角”原理,梁伟芬为小李配置了意外险为“国华人寿”的“守护卡”,保障高,保费便宜,16万意外身故保障/2万意外医疗补偿/20元每天意外住院津贴,保费每年200元;以及配置了重疾险是“海康人寿”的“安康无忧”养老重疾险5万,60-69岁每年可以领取1000元体检津贴,重疾保障之70岁,70岁领回5万满期金作为养老金或者转换成月领的养老金,存20年,年存1495元;还配置了“海康”的“钱多多”年金分红险,满足他存钱保值增值的愿望,总保费6095元,月存508元。另外剩下的300元可以做定投基金。

  事实上,保险超市颠覆了以往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真正能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不断满足投保人日益增长的理财保障需求。保险超市能满足各种投保人的产品需求,有的投保人有较大保额的需求必须体检又没时间导致无法承保的,保险超市可以为其分别投保多家公司;有的投保人想小孩出生后马上上保险的,保险超市有七天起就可承保的保险产品;有的投保人40多岁了想买健康保险却发现很多保险公司产品都有保费倒挂现象,保险超市里有针对50岁买保险保费不倒挂的产品,满期还有高额终了红利。

  甚至,保险超市里还有65岁前都能接受投保的个别健康险产品。有些先天有缺陷或后天伤残人士需要保障却很难买到保险产品,以及有特别要求祖孙投保的投保人,都能在保险超市找到满意的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理财市场,保险超市或将成为大众的一大投保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