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地产股集体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编辑 杨晓坤

  1月6日,港股继续走强,但是走势开始出现分化。港股两大重要股指昨天出现差异走势,恒生指数持续走高,走出了一波七连涨的行程。国企指数受到内地A股的拖累相对较大,在连涨六天后出现温和回整。对于港股的后市判断,我们依然维持偏向于乐观的看法。倘若内地A股走势能够配合,上证综合指数能够升穿2930点的技术阻力位,相信对港股可构成最大的推动力。而内地一系列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会在下周陆续公布,包括贸易数据、货币供给、以及新增贷款等等,其对A股走势的影响,值得关注。

  恒生指数昨天继续走高,但是日内波幅收窄,仅录得163点波幅,加上相关股指国企指数出现背驰未能跟上,估计大市仍有涨后整固的要求。但是只要恒生指数能够守在23686点的超短期好淡分水线之上,相信短期上攻势头可以保持下去。恒生指数收盘报23786点,上升28点,主板成交量有771亿多元。整体而言,恒生指数已升穿了头肩顶的右肩位置23686点,我们正期待国企指数能够做出配合动作,也就是升穿13253点,而国企指数昨日收盘报12983点。

  盘面上,权重股汇控(0005)依然是我们最大的关注点。汇控昨天涨了0.55%至82.7元收盘,值得关注的是汇控的日沽空金额缩减至仅有2300多万元,空头有退场迹象,有利于汇控股价延续试冲高位的走势。另一方面,香港的地产股有再度集体启动的迹象。香港的中小型发展商香港兴业(0480),股价在周二(4日)疯涨急拉了接近25%之后,令市场重新关注沉寂了一个多月的香港地产股。长实(0001)涨了2.18%,恒基地产(0012)涨了3.1%,新鸿基地产(0016)涨了2.14%,新世界发展(0017)涨了0.77%,信和置业(0083)涨了1.02%。香港地产股呈现全面走强态势,有机会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领涨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