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带头杀跌 大盘短期或持续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受中国平安再融资传闻突袭,昨日沪指冲高回落,缩量震荡。消息面上,昨日利空消息明显偏多。平安再融资传闻突袭,令股价放量向下破位。另外,有媒体报,如果1月份出现信贷井喷,央行可能再度出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此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撰文指出,中国政府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启动密集紧缩政策,以缓解物价压力。

  受消息面影响,两市股指开盘后短暂上冲,随后在中国平安大幅杀跌拖累下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24.20点,跌14.39点,跌幅为0.51%,深证成指收报12599.66点,跌47.97点,跌幅为0.38%;沪深300指数收报3159.64点,跌16.02点,跌幅为0.50%。

  盘面上,保险股尤其是中国平安的破位下挫对市场形成了较为负面的影响。此外,部分前期强势的中小盘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压力,如莱宝高科下跌4.38%,恒星科技跌4.70%。而地产股基于销售超预期等利好呈现强硬走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0.62%,保利地产上涨2.64%,金地集团上涨1.86%,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

  成交量方面,昨日沪市成交1145.1亿元,深市成交919.3亿元,合计206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量能决定大盘短期走势,上证指数在目前点位附近继续整理的可能性偏大。”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两次下探5日均线后获得支撑,指数在下跌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成交量快速放大的迹象,表明投资者持股信心还比较稳定。日K线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认为大盘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萎缩得过快,如果大盘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向上攻击2920点就会延后。

  长江证券认为,本周市场的上涨,体现了市场对于1月的流动性好转以及货币政策暂时进一步收紧的风险下降等预期,而近期国际环境回暖,商品期货以及国际股市等表现强势,也为A股上涨积累了信心,令上周市场展开了估值修复。但重新回到2850点平台位置后,继续大幅向上拓展空间也缺乏足够的刺激因素,加上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也说明现阶段可能更宜先以反弹修复来看待。市场周二结束了连涨态势,小幅下跌,年线再度失守,盘整格局未变,对投资者而言,继续建议投资者跟随主流资金配置的方向,把握操作的节奏,重点关注一些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以及年报行情预计较好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