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劲增长有利推高俄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健

  全球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011年1月5日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可能成为该机构未来调升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的关键因素。该机构同时预计,今明两年俄罗斯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有望分别达到4.3%和3.8%,而政府赤字水平则将在这段时间内得到良好控制。

  惠誉表示,在经历了2009年的经济衰退后,俄罗斯经济在2010年的复苏态势明显逊于其他新兴经济体,预计2010年俄罗斯GDP增幅将达到3.7%左右。该机构强调,鉴于俄罗斯经济的复苏动能尚未耗尽,其在未来两年的增长前景相对乐观;如果俄国内商业环境能得到快速和相对彻底的改善,该国经济增速有望超出现有预期水平。

  惠誉指出,在保障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俄罗斯还需通过削减联邦政府预算赤字的方式来降低本国经济对能源市场的依赖;平抑通胀水平和进一步改善出口部门资产负债表,也将有助于提升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目前,惠誉将俄长期债券发行人信用评级标定为“BBB”,前景为“积极”。

  惠誉还认为,2010年俄罗斯联邦政府预算占GDP比例将远超6.8%的“警戒线”;但这种情况将在2011年得到改善,届时的政府预算赤字占比将大幅降至3%左右。此外,惠誉指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本币汇率的市场化,将帮助俄罗斯国内日益高企的通胀率在2011年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