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上证综指ETF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徐国杰

  富国基金于1月5日推出了上证综指ETF以及联接基金。中国工商银行担任托管人,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为富国上证综指ETF的发售主协调人。投资人可至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购买上证综指ETF及其联接基金,发行起售单位为1000元。

  公告信息显示,上证综指ETF可以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5%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成份股。它采用优化抽样的复制方法,以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目标。富国上证综指联接基金则可以将不低于基金资产90%的比例投资于上证综指ETF。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目前蓝筹股估值正处历史低位,小盘股和大市值股的分野始于2008年年末,已经整两年。大盘股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是14倍,估值水平为未来的市场上涨提供了空间。(徐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