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戈尔申请续发18亿短融券研究员担心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杨可瞻

  雅戈尔(600177,收盘价11.12元)向来以大手笔拿地和频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形象出现在投资者面前。但是公司昨日(1月6日)一纸看似普通的申请续发18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公告,却让某券商研究员开始为公司的资金压力感到担忧。

  据雅戈尔昨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续发规模为1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不过对于此次募资的目的,公告却未提及。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雅戈尔,公司董秘办人士表示,“此次申请续发短融券的目的是为还银行贷款与补充流动性。事实上,这已经是公司第三次发行此类规模的融资券了。因为此前一直有这个事项,现在不过是在走程序。”

  资料显示,前两次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公告时间分别为2008年2月和2009年6月。有意思的是,2008年12月,公司准备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募集资金同样用于补充流动性。

  “2008年12月那次20亿元公司债由于期限过了,最终未能发成”,董秘办人士称,“目前18亿短融券还在审批中,最终利率也没确定。但肯定比贷款低。我们未来不会通过发公司债来还旧债。”

  某南方券商服装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雅戈尔的资金压力不容小觑。首先,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短期借款高达98亿而现金头寸才25亿元。其次,因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较短期借款+应付票据+1年内到期长期借款之和少出近89亿元,显示公司还款压力较大。

  不过,雅戈尔董秘办人士却表示,公司现金流方面没有问题,不存在资金方面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