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华制药拟10股转2~5股 游资开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许金民

  10送8,10送10,还是10送8派2?

  突然戴上“年报第一股”光环的精华制药(002349,收盘价45.90元)引发投资者对高送配的遐想,股价三天内大涨21.43%。不过,投资者的梦想可能要大打折扣,精华制药今日(1月7日)宣告的分配初案大大低于预期。而从盘后数据来看,游资已经是在边拉边撤,投资者需要提防股价见光死。

  拟每10股转增2~5股

  精华制药今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于2011年1月4日、5日、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已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与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必要的核实,说明如下:公司声明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的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尚未对2010年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定,董事会初步拟定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2~5股,不送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具体利润分配方案尚需董事会研究决定并经股东大会通过。

  资料显示,目前精华制药的总股本为8000万股,按照该转股方案计算,转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在9600万股~1.2亿股。

  游资净卖出

  精华制药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2.59亿元,实现净利润3279.99万元。公司在2010年三季报中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0%~40%。这也就是说,2010年公司净利润不超过4600万元。如此业绩,又确实难以支撑很高的现金分配方案。

  市场也似乎提前预见到了精华制药的这个分配方案。昨日早盘公司股价低开近4%,收盘时虽勉强上涨0.35%,并在盘中创了股票上市以来的新高46.40元。但是,深交所交易盘后公开信息显示,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493.59万元,而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仅2084.26万元,买入、卖出皆为游资。更夸张的是,该股近三天的换手率高达86.22%,资金流出迹象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