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石化市场以涨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顾鑫

  中国化工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重点跟踪的100种石油和化工产品中,2010年价格上涨的品种占大多数,涨幅多集中在15%-30%。

  中国化工网资讯总编刘心田表示,结合2009年的石化市场表现看,长达近18个月的市场“回暖”,决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一时的“反弹”或“回调”,应该是新一轮景气周期的前端和上升阶段。

  石油化工一轮周期大致会经历上涨、整理、回调三个阶段。本轮市场上涨突然且力度大,无论是产业链上游的原油,还是产业链下游的工程塑料、精细化工产品等,在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的市场表现都比较强势,并且呈现出产业链中端发力猛于上端和下端的特点(原油和部分终端产品上涨幅度小于大部分品种)。

  刘心田认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逐渐消退,石油化工市场的外部环境较2008、2009年趋于明朗,在可见的未来比较稳定。2011年的石油化工市场从目前看仍处于上涨阶段。原油如发力,仍会对石油化工市场带来较大动力;如若原油下半年走弱,则不排除石油化工市场提前进入整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