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第一银行签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交通银行与第一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银行”)在上海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交通银行与第一银行将在银团贷款、贸易融资、风险管理、现金管理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市场评论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岸金融业从框架性合作阶段迈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

  胡怀邦表示,作为总部设在上海的唯一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非常高兴第一银行选择了上海开设分行,这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天然的便利条件。

  据介绍,交通银行是第一批登陆海峡彼岸的大陆银行之一。2002年两岸通汇关系建立后,交行成为首批与台湾地区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的中资银行。目前已与33家台湾地区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为大陆地区台商提供授信金额超过330亿元人民币,并在厦门成立了台胞服务中心。第一银行成立于1899年。截至2009年末,第一银行总资产规模在台湾地区排名第5位,是首批获准在大陆地区设立分行的六家台湾地区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