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8亿:人民网上市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人民网的运营方——人民日报网络有限公司计划2011年年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最多融资8亿元。如果本次IPO成功,人民网将成为首家在中国本土市场上市的新闻网站。

  据了解,该公司预计将以每股15元至20元的价格发行4000万股A股,目前已进入到吸引战略投资者的最后阶段,并且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人寿以及几家国内私募股权公司达成了协议。

  事实上,人民网上市准备已久。早在2007年,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就曾对媒体表示,和其他官方新闻网站相比,人民网上市具备一定的便利条件。一方面,人民网已经是企业化运作的独立法人,不存在转制障碍;另一方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称国新办)和人民日报社也都支持将人民网列入上市试点。

  ◎目前中国新闻网站可以分为“商业队”和“国家队”,前者主要是以在海外上市的新闻门户网站为代表,如新浪、搜狐等;而后者主要由国家和地方政府主导的网站为代表,如人民网、新华网、东方网等。有观点认为,商业性网站早就凭借资本的力量享受了资本红利,而“国家队”新闻网站将成为上市第二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