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刺激北京科锐一改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受国务院将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利好消息影响,以配电及控制设备为主营的北京科锐(002350)昨日大幅高开,六分钟后快速封上涨停。

  点评:根据相关政策,国家对电网投资力度将加大,预计电力设备制造厂商将分食约1300亿元“蛋糕”。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配电自动化设备开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致力于智能电网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因此,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此次的政策对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扶持。

  公司于2010年2月在中小板上市,上市后因一度被炒高到41.95元,较其24元的发行价涨幅接近一倍,不过,该股随后快速回落,期间最低股价距破发也仅一步之遥,之后在低位一直进行整理,在小盘股中表现落后。

  昨日该股受政策利好提振跳空涨停,量能也有所放大,强于其他同类受益股票,不过,考虑到政策影响将是长期效应,而且参与炒作的都是些券商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同时公司已预告201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00%~40.00%,因此建议观望。

  (恒泰证券 于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