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千亿融资”传闻卷土重来 平安再度空袭A股

  2008年中国平安抛出的千亿再融资计划压倒大盘的阴影尚没完全恢复,如今,中国平安再融资的传闻又甚嚣尘上。

  点评:当前A股市场资金需求面压力犹存。从资金供需情况来看,预计1月份资金需求则可能与12月相差无几,来自IPO 和增发的融资以及限售股解禁的需求仍会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

  上海梅林再诉“猪霸”王天伦 追偿4000万恐难如愿

  1月6日,上海梅林发布了关于撤回起诉和重新诉讼的公告,公司撤消了起诉王天伦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并于2010年12月28日向法院重新递交了对自然人王天伦和自然人王东明的违反承诺行为的诉讼。

  点评:虽然赔付3253万元的判决书已下,也有媒体报道王天伦名下财产的净资产数额仍达几千万,上海梅林能够如愿追偿到这笔补偿的希望仍非常渺茫。

  “南北联姻”求证 南车断然否认北车不愿多谈

  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联姻”,那将是A股市场2011年第一件大喜事。遗憾的是,此消息传出的次日,中国南车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澄清公告,明确否认与中国北车整合的传闻。

  点评:如果南北车合二为一,中国国内铁路设施市场90%的份额将被一个巨头控制。同时,合并后的公司资产总值也将超过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等国际竞争者。

  电子阅读器洗牌在即 汉王科技未雨绸缪

  从价格战的兴起到内容资源争夺战的方兴未艾,电子阅读器市场在2010年热闹收官的同时,也在酝酿分化趋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1年电子阅读器面临盘整行情。对此,行业龙头汉王科技一面马不停蹄推出新品,一面发力内容平台建设。

  点评: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阵营将分化,输赢仍未成定数,政策导向加速行业末位淘汰,数字出版是实力派的游戏,而这个战场才刚刚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