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十二五将新增5000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太原1月6日电 (记者冀业)记者今天从山西省发改委获悉:2010年山西完成外送电量218.4亿千瓦时,全面完成了年度外送电目标;“十二五”期间,山西将继续着力于变输煤为输电,扩大晋电外送规模。

  截至2010年底,山西省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700万千瓦,其中外送电装机容量1515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山西将加大晋电外送力度,新增的5000万千瓦电力装机容量中,外送的将占3000万千瓦。山西还将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以期向山东、江苏、湖南、湖北等省实现大规模、大功率、远距离、低损耗送电。目前,山西已与这些省份签订了“晋电外送”协议。

  据山西省发改委介绍,山西是全国距离华东、华中等用电集中地区最近的能源大省,发展晋电外送具备资源、区位、经验和通道等优势。“十二五”时期,山西将继续加大向京津冀鲁地区、湖南、湖北、江苏等地输送电力。

  同时,山西努力扩大新兴能源发电规模。截至2010年底,山西新兴能源发电装机约占全省容量的7%。“十二五”期间,山西将全面推进高效清洁燃煤机组建设,加快建设热电联产机组、煤矸石发电机组、大型水电和小水电、风电、生物质、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项目,优化电力装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