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偏暖 公私募基金齐声唱多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开年行情备受市场关注。近日,不少机构纷纷表示短期看多市场,而部分基金公司更采取实际加仓动作,2011开年市场情绪偏暖。

  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0年12月最后一周,基金仓位整体保持平稳过渡,维持在此前的83%左右的仓位,而部分“嗅觉灵敏”的基金公司纷纷采取加仓配置,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等多个大型基金公司更是出现整体增仓迹象,成为加仓的先锋部队,其中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易方达科翔等基金加仓幅度较大。

  专业人士指出,这些大牌基金公司同时大幅度增仓动作或许是对2011年年初的市场的一致看好,再加上市场流动性开始复苏,一月市场走强的概率偏大。

  莫尼塔最新调研报告也印证了市场短期向好的判断,被调研的公墓基金经理有42.1%表示看好未来一个月的大盘走势,与上月相比上升了十个百分点,乐观预期增强。只有8.3%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市场走势不令人乐观。而在对私募的调查中,有41.7%的调研对象对未来一个月的市场走势表示乐观,短期乐观程度较上个月也明显上升。

  此外,根据2011年1月融智问卷调查,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9.02,较上月上涨3.25个点,涨幅为2.81%,显示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趋势预期持乐观看法,其仓位增减持投资意愿中性偏积极。

  市场乐观情绪或与1月流动性有关,专业人士指出,1月银行信贷开闸,加上外围量化宽松及前期通过各种渠道潜伏积累涌入的热钱,市场流动性又将重回宽裕,在整体经济乐观的前提下推动股市上涨。大成基金认为,年前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两次加息,令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预期达到了顶峰。虽然通胀动量的减弱仍需要时间,但伴随市场调整,流动性有望缓解,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逐渐积累,市场正在积蓄反弹的动能。

  南方基金谈建强则表示,短期内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动性较好,3到6个月内由于资金推动市场还会有向上的空间,但中长线以后就要看整个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莫尼塔调研结果,1月份公募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已偏转向周期,尤其是金融、资源、地产和消费,而对估值较贵的中小盘、医药、新兴产业则表示相对保守或不看好。私募态度也大同小异,看好周期类中的上游资源品和非周期类中已经基本调整到位的消费类,不看好的行业则主要集中在非周期类中估值仍处于高位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