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多数省份经济增长目标过高 不考虑能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6日表示,全国多数省份经济增长目标定得过高,没有充分考虑相关环保、能源、资源的承载能力等问题。张平同时宣布,中国基本实现“十一五”规划(2006年至2010年)确定的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张平透露,最终统计数据还未出来,但接近20%。

  据媒体报道,张平表示,根据迄今为止各地已经发布的“十二五”时期GDP增长目标,除少数东部沿海省市出于“转方式”的原因下调了增长目标外,相当一部分省区市定下了GDP总量翻一番的目标。

  张平认为,各省在确定经济增长目标时,要与中央政府保持一致,既要保证一定的经济增速,同时也要考虑能源、资源的承载能力。目标不能定得太高,不能敞着口子用能源。张平称,政府已要求各省考虑能源、环境、水、土地等资源约束,合理制定“十二五”发展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