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盘点超4元基金 易方达独占6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中国证券报1月7日报道,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0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仅2.89%,全部开放式基金只有两只收益超过30%。不过拉长时间看,一些着眼于长期收益的基金仍然积累了丰厚收益。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国内市场累计净值仍保持在4元以上的基金共有40只。其中易方达基金独占鳌头,旗下6只包括策略成长、积极成长、科翔、科汇、科讯、科瑞在内的基金累计净值都在4元以上。此外,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各拥有2到4只不等的4元以上基金。

  据银河证券分类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两年收益的前三名依次是:华商盛世成长、华夏复兴、新华优选成长;标准指数型基金两年收益的前三名依次是:华夏中小板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嘉实沪深300;混合偏股型基金两年收益的前三名依次是:华夏大盘、华商领先企业、嘉实主题;灵活配置型基金两年收益的前三名依次是:易方达价值成长、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交银稳健配置。

  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华富、易方达等少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两年内的各个阶段均保持在同类型基金前1/3水平。其中,易方达旗下增强回报债券基金两年以来收益率高达20.62%,为一级债基第二名;易方达货币基金三年以来收益率达7.99%。

  从过去两年来看,几家大公司旗下基金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银河证券业绩排名显示,过去两年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明星基金多集中于华夏、易方达、华商等基金公司,而能做到长期回报稳健并且偏股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全面开花”的基金公司更是少数。数据显示,易方达旗下所有成立满一年的主动型基金,累计净值都保持在1元以上。此外,增强型指数基金易方达上证50成立6年多以来,相对其标的指数上证50,超额收益高达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