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香港”樟木头塑胶市场年成交额超四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东莞1月6日电(李映民 文小兰)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因港人众多而有“小香港”之称,记者今天从樟木头塑胶原料市场获悉,2010年该市场喜获佳绩,全年成交量达到350万吨,交易额突破400亿元。樟木冰副镇长罗水发表示,该镇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塑胶原料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的影响力,支持塑胶企业做大做强。

  樟木头塑胶原料市场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塑胶市场,于2001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有商铺800多家,成交额占广东地区的30%以上。去年9月,该镇恢复举办了粤港台塑胶博览会,吸引国内外10万客商前来洽谈贸易,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塑胶商贸重镇”的影响力,大批本土塑胶企业在“家门口”就签下了大订单。另一方面,该镇还启动了塑胶市场四期的扩建,建成后整个市场占地面积达30万平方米,商铺1100多间。

  “2010年对于以樟木头塑胶原料市场为代表的粤港塑胶原料物流企业来说,是喜获丰获的一年。在过去一年里,塑胶市场的交易规模、交易品种、交易范围、辐射力度进一步扩大,(交易量)保守的估计在20%到30%以上。”普拉斯商务网络总经理党雍告诉记者。

  来自普拉斯商务网络的数据显示,2010年市场成交量达350万吨,成交金额达40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地方政府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市场交易品种、规模、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参与度和融资规模扩大,企业参与使用网上贸易的数量和水平大幅提高,上游石化企业对专业市场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等方面的原因推动了市场迅速,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机遇期。”党雍表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