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线体育股不振 二线股361度特步喊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去年尾,受累李宁(02331)、中国动向(03818)定单转弱,市场曾认为内地运动品牌高增长期结束,一度引发股价“雪崩”。二三线运动品牌的管理层却齐声“喊冤”。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去年尾,受累李宁(02331)、中国动向(03818)定单转弱,市场曾认为内地运动品牌高增长期结束,一度引发股价“雪崩”。

  盈利退化 李宁重组分销网

  德银指出,究其根本,一线品牌零售端店铺的盈利能力,于过去3年间持续退化,令分销商经营信心减弱,于是造成定单增长放缓。展望2011年,无论是内地商铺租金抑或薪金,都可能“愈升愈有”,零售店经营压力有增无减。

  李宁早先已着手整合数百家经营不善的零售店,期望能扭转败局。市场则忧虑类似的关店整合措施,会蔓延至其它运动品牌。

  不过,二三线运动品牌的管理层却齐声“喊冤”,称“老大病了,老二就一定得病吗?”

  361度特步 开店步伐不减

  “你看连阿迪达斯(Adidas)这么积极进入二三线城市,有甚么理由怀疑这个行业不行了?”361度(01361)资本运营总监陈永灵指,尽管零售店铺运营成本有上升趋势,但公司向来奉行高折扣策略,经销商及终端零售店有较大获利空间,客户开店意欲不减,何谈关店。公司截至11月底,已经新开250间新店,完全按计划进行。

  而特步(01368)财务总监何睿博表示,公司大多零售店铺位于三四线城市,租金只占收入10%至20%,租金上涨压力不大。另外,他亦不认同公司增长可能会放缓,对今年仍保持乐观心态。他还透露,特步于去年第4季仍保持10%的同店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