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中国汽车召回共95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沃尔沃召回进口新款XC60共计135辆

  根据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的召回报告,该公司4日起开始召回部分2009-2011款进口沃尔沃XC60车辆,原因是车辆前电动座椅位置限位器存在缺陷。

  自主品牌仅一例

  2010年中国车市热火朝天。每个月30%增长幅度的攀升,让中国连续第二年在产销数据上超越汽车大国美国。而在“汽车大国”的光环背后,我们迎来的不仅是交通拥堵,汽车质量和安全等问题也凸显。

  福特和克莱斯勒宣布在美召回16万多辆汽车

  因存在失火安全隐患,福特公司30日宣布在美召回1.5万辆2011款汽车。同一天,因安全气囊隐患等问题,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召回15万辆汽车。福特召回的品种涉及2011款福特锐界和林肯MKX。克莱斯勒召回的品种涉及6.5万辆道奇酷威。

  关注购置税优惠将结束 抢购潮或引发年初“车荒”

  ☆ 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 山东省汽车市场遇冷

  “2010年最热销的这几款小排量车早在元旦前一周就已断货,现在要买只能等,付款时可能还要加价,元旦节日期间购车没有任何优惠。”1月1日在济南市省体中心当地市区最大的汽车销售广场,销售顾问邢贵彬告诉记者。已在中国执行近两年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于2011年1月1日取消,继去年12月中国车市出现罕见销售高峰后,新年以来这一市场迅速跌入冰点,“冰火两重天”效应明显。

  ☆ 购置税优惠政策落幕 应该扶持自主品牌小排量车

  1.6升购置税优惠作为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一剂助推剂,帮助中国车市实现了今天的收获。虽有业内人士担忧政策取消将对今年车市不利,不过营销管理专家薛旭则认为:“政策对于车市的帮助任务已近完成,大家都可以看到车市销量迅猛增长,甚至都达到1800万辆。现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渐过去,一切都应该回到正常的发展当中,为保证经济从稳,政策优惠的取消也是情理当中。”

  ☆ 购置税优惠31日到期 近6万辆车沾了政策光

  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宣布,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自2011年1月1日起恢复至10%。记者从烟台市国税局了解到,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两年来,烟台共有59752辆车受益,优惠134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