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天广场再转手:起拍价2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此次出售物业面积占总面积1/4 去年底数度拍卖因买家资金紧张“流拍”

  早报记者 周祺瑾

  明天广场(左一锥状建筑)目前的物业类型以酒店式公寓为主。  高剑平 早报资料

  曾经的浦西第一高楼将再次转手。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黄浦区黄陂北路309号的明天广场近日正在接洽买家,此次出售物业面积为36513.64平方米,占到总体面积的1/4左右,出售将采取拍卖的方式,起拍价格约为22.12亿元。

  可查资料显示,明天广场竣工日期为2003年,房屋类型为办公楼。此前有公开报道称,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2006年收购了明天广场。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为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

  中国房地产拍卖网发布的拍卖公告显示,此番“叫卖”的是明天广场第7层至第22层、第24层至第32层房地产(第23层为全幢大厦避难层之一),建筑面积合计约36513.64平方米。明天广场地下第3层共167个停车位与上述“叫卖”资产合并整体拍卖,车位建筑面积合计约8243.51平方米。

  可查资料显示,从2010年11月开始,明天广场的拍卖信息多次传出。但直至昨日,针对该项目的拍卖仍未进行。有知情人士分析,明天广场本身性价比很高,但随着国家收紧外汇入境监管,一些海外资金短时间内无法入境;而境内企业要一次性付清上十亿元首付款,难度很大,因此不少买家最终放弃了参与拍卖。

  上海国盛集团相关人士坦言,年底资金紧张是牵制买家的主要原因,希望在今年能完成该项目的出让。

  该人士称,此番出售物业为25个层面,出售物业的形态为五星级酒店式公寓,每个单元的产证是独立的,评估总价为22.12亿元。按36513.64平方米的总出让面积折算,每平方米的售价约为60600元。

  戴德梁行某研究员称,明天广场眼下主要以酒店式公寓为主,和传统的纯办公楼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