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低迷四连阴 聚焦非农就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良好,黄金避险功能继续削弱;同时,美元依旧强劲,压制金价上行,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走低,创七周以来最低迷走势。

  国际现货金周四(6日)开于1377.99美元,最高触及1379.80美元,最低下探1364.55美元,收盘报1371.85美元,下跌4.84美元,跌幅0.35%。

  美国劳工部周四(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8万人,至40.9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40.0万人。尽管增长幅度较小,但依然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改善。

  利好数据令投资者对周五(7日)非农数据寄予厚望,美元进一步上扬,美元指数触及四周高位80.87,从而令金价背负沉重压力。

  KB Futures Co。资深交易员Seo Jun Mo表示,“经济数据的改善对黄金价格形成了压力,相较于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比如油价。金价的上扬大部分是受到在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元的贬值之下所产生的避险需求所推动。”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周四公布2011年黄金价格预测显示,预估黄金今年平均价格为1495美元,最高点为1620美元。

  该行表示,“我们预期投资需求将推升今年黄金价格创新记录高点。黄金基本面不太可能拖累价格走低。黄金的现货需求转弱,但一年此时,仍属健康。”

  此外,巴克莱资本预期白银今年平均为29.10美元,最高点为36.50美元。白银的基本面疲弱,矿场供给充裕,但白银仍可能持续吸引投资买盘。

  KR Futures Co。交易员Sam Lee表示,“白银、铂金两者和黄金不同,因为他们在工业上的应用也很广泛。美国经济指标的改善,意味着白银和铂金价格还可以继续飙高,但是黄金价格却可能被打趴。”

  周五,市场重点关注美国2010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需密切注意新增就业人数,以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势。若就业人数增加,美元可能大幅上扬,这对黄金来讲无疑是一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