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地图更新慢遭网友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巴士广)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蒲黄榆路已经开通,但在一些电子地图上并没有显示,质疑电子地图更新迟缓。电子地图数据供应行业人员称,地图数据采集工作量大,造成数据更新缓慢。

  质疑

  电子地图不显示新开路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蒲黄榆路已经开通,但在电子地图上还没有显示,“看起来实在不顺眼,毕竟家就在沿线上。”

  有市民告诉记者,前两天要去朝阳区的丽景园,在百度等电子地图上也没有查到,也有市民说,不久前她查询坐车线路,但电子地图上显示的,是调整前的公交车名。有网友表示,电子地图的更新速度慢,影响了使用实效;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更改数据需要过程。

  回应

  部分地图数据或一年一更新

  昨日,百度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电子地图采用的是第三方提供的数据,更新速度取决于供应商。

  提供电子地图信息数据的北京图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说,地理数据是动态的,数据采集过程相对复杂,企业需要派大量的人力物力,到街道上实地拍照,登记路牌。

  陈先生介绍,对时效要求的不同,也决定了不同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一般GPS导航类供应商,更新数据在一季度左右,其他的数据供应商一般半年或者一年才会更新。由于采集时需要将所有道路及建筑等信息都重新采集,实地测量,因此在电子地图的更新上会有一个时间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