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恒指料进一步走高 短期或触及24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窄幅震荡,上涨势头有所放缓。恒指全日波幅不足170点,最终收报23786点,微涨28点或0.12%,大市总成交至771.12亿港元。

  从盘中表现看,本港地产股如长和系、新世界发展(0017.HK)、新鸿基地产(0016.HK)及信和置业(0083.HK)等股份依然领涨大盘,幅度介于2.25-0.77%不等,而其他蓝筹股则表现相对平淡。 部分中资汽车股表现也相当不俗,如东方集团、吉利汽车及长城汽车等股份的涨幅更达到5.51-4.05%之间。相信跟最近国内火爆的销售行情是分不开的。遗憾的是保险股的走势却不尽人意,中国平安(2318.HK)已连续三日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场传出该公司将计划融资,涉及资金高达1000亿人民币,主要的用途可能是加大力度收购深圳发展银行的股权,从而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打击市场人气。个人认为平安保险对银行业务发展策略比较明确,集资是迟早的事。因此,该股短期受压是难免的,不过,正如我早前所讲,国内已经步入加息周期,对保险股是长期利好,因此,相信股价在作出调整后,中长线的趋势不会改变。

  大盘方面,最近两地股市的走势出现分化,很明显A股在拖港股的后腿,对于A股来说,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大盘股不动,中小板回落”,刚过了开门红,股市又缺乏了明显的动力,这个形势并不是想象中那么乐观,当然,在没有意外利空之下,预计大盘还将继续保持震荡。而对于港股来说,走势要比前者好的多,这段时间已连续反弹,期间受到A股的牵制比较大,但预期短期内触及24000点不难。此外,从场内的统计数据来看, 昨日港股午盘卖空额下降10.4%至19.11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额的4.2%,低于周三午盘的5.1%,说明大盘整理后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和黄(0013.HK)创出三年新高,大行持续看好,若能突破90港元阻力,短期仍有上涨空间,建议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留意其认购证2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