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未来5年将节省1780亿美元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浪财经,五角大楼周四宣布,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节省1780亿美元支出,但将把大量资金再循环利用于其他项目。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将通过削减官僚机构的方式来帮助填补预算赤字。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称,五角大楼将部分通过裁减美国军队人数的特殊方式来实现节省支出的目标。他还宣布,五角大楼将削减或取消表现疲弱的武器计划,其中包括130亿美元的海军陆战队登陆舰等,这种登陆舰是由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GD)设计研发的。

  五角大楼的预算计划最终是由美国国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下属武装部队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霍华德-麦基恩(Howard McKeon)称:“我对此感到不高兴”,并指出五角大楼新的削减支出计划规模高于此前预期。

  盖茨表示,美国武装部队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削减1000亿美元支出,这笔资金将被转用于其他军事项目。他表示,五角大楼还将额外削减780亿美元支出来填补预算赤字,其中540亿美元将来自于五角大楼内部各个部门采取的削减支出的措施,并将从2015年开始裁减军队数量。

  五角大楼的这项预算计划提议取消雷神公司(Raytheon Co)(RTN)的地面发射导弹项目,并对五角大楼最大的武器项目进行一年内的第二次全面整改,也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

  根据这项计划,五角大楼将从2015年开始将美国军队人数裁减最多4.7万人,这距离美国在今年底从伊拉克撤军的预定计划还很久远。此外,2015年也是美国国防部计划将阿富汗防务安全转交给当地武装力量负责的一年。

  盖茨表示:“这些计划中的支出削减措施基于一种假设,即美国在阿富汗的地面作战力量将在2014年底以前被大幅裁减,此举与美国总统制定的战略是相符合的。”

  五角大楼在未来5年时间里节省1780亿美元内部支出的计划将抵销780亿美元的预算削减措施,允许国防支出在2015年以前小幅增长。美国国防部将在下个月正式公布一份截至2017年的五年期计划。